晴時多雲

GameStop股價崩6成熱潮退?CNN讚「路人甲」已成不可忽視力量

2021/02/03 17:04

《CNN》報導,雖然受美國散戶追捧的GameStop股票等資產價值已大幅下跌,但「路人甲」(average Joes and Janes)散戶現在已是華爾街不可忽視的力量,因為散戶已證明他們能動搖避險基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美國散戶熱捧的實體遊戲商「GameStop」(股票代號GME)股價,在2日暴跌60%,其他散戶大舉買進的電影院AMC和白銀等的價格也同樣重挫,顯示當前的散戶熱潮有消退跡象,但《CNN》指出,現在散戶已證明他們能撼動避險基金,且可能導致機構開始注意散戶關注的資產,加上年輕投資者是這波GameStop熱潮的獲利族群之一,顯示如「路人甲」般的散戶,已成華爾街不可忽視的力量,而年輕的投資者,也已能控制市場。

《CNN》報導,雖然受美國散戶追捧的GameStop股票等資產價值已大幅下跌,但「路人甲」(average Joes and Janes)散戶現在已是華爾街不可忽視的力量,因為散戶已證明他們能動搖避險基金,而機構也可能開始關注散戶認為有望上漲的股票和商品。

交易APP「Invstr」執行長兼創始人Kerim Derhalli也表示,來自散戶的「社會投資」(Social investing)不會消失,並稱其為才剛起步的「強大商業趨勢」,因為現在的人們擁有更多資訊和力量。

Derhalli指出,市場還需要適應越來越多的年輕投資者,而他們是推升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超越肉類(Beyond Meat)等受歡迎股票的勢力之一,因為千禧世代和Z世代投資者偏向投資他們熟悉和喜歡的品牌,且「他們知道市場變化、了解消費者趨勢,因為他們正是製造和創造趨勢的人...有些千禧世代在GameStop熱潮中大賺一筆,部份避險基金則因散戶投資者加入『戰局』,且正在擊敗他們而感到氣憤」。

不過,研究公司「週期研究基金會」(The Foundation for the Study of Cycles)執行長Richard Smith認為,GameStop熱潮是由網路論壇Reddit和社群網站推特上的散戶推動,而不是來自駐足雅虎財經(Yahoo Finance)等的群體,這有可能導致如2000年的網際網路泡沫事件,並可能破壞市場運作,且若普通投資者的財產因GameStop等股票大跌而損失慘重,那麼外界對華爾街和整個市場的信心將會減弱。

Smith也表示,雖然他尊重散戶在GameStop事件中對抗賣空者的行動,但這種行為並不會為公司創造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