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安勞檢台北轉運站 5家客運完全合格率0%

2021/02/03 13:21

勞動部長許銘春(前排右)率隊前往台北轉運站了解春安勞檢情形。(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和公路總局等單位今(3)日率隊前往台北轉運站春安勞檢5家客運。勞檢結果顯示,其中2家客運違反勞基法,分別為輪班間隔休息時間不夠、月加班時數超過法定上限46小時;5家客運皆違反職安法累計10項次,限期改善。

春安勞檢分別在北、中、南3區同時進行,北區聯合檢查點為台北轉運站,共抽檢5家客運。其中有2家客運業者違反勞基法,其中1家客運業者使駕駛員在晚間11點半才下班,卻是銜接隔天早上6點半的班,輪班間隔遠遠低於11小時。

另1家客運業者則是使駕駛員單月加班時數達71小時,超過每月加班時數法定上限46小時。該家客運業者使駕駛員每月加班時數超過法定上限為累犯,這次為其被查獲第3次使駕駛員加班超過法定上限時數。

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副處長梁蒼淇表示,有2家客運違反勞基法,將開罰。其中1家客運使駕駛員每月加班時數超過法定上限,由於其先前已有同樣項次的2次違規紀錄,開罰將由30萬元起跳;另1家客運在輪班間隔時數不夠的部分亦將開罰。

梁蒼淇指出,5家客運都有違反職安法,累計10項次,其違反職安法的部分多在管理事項。客運業人事流動率較高,業者必須擔負起新進人員的教育訓練責任,將要求業者限期改善違反職安法的部分。

勞動部長許銘春赴現場提醒客運駕駛員防疫須知和慰問辛勞。許銘春說,由於歲末年終是事業單位歲修、清理和趕工的高峰期,發生職災的風險也會相對地提高,勞動部春安勞檢將長達40天、直到2月26日,勞檢是最後一道督促雇主防線,將督促業者強化高危險作業的安全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