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將下令徹查供應鏈 防止過度依賴中國進口

2021/02/03 13:16

英國金融時報今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發布一項行政命令,要求美國政府徹查關鍵供應鏈,以確保美國在技術和原料方面不要太依賴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國家。(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英國金融時報今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發布1項行政命令,要求美國政府審查關鍵供應鏈,以確保美國在技術和原料方面不要太依賴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國家。

美國高層官員等3位知情人士表示,拜登此命令將要求政府機構對美國供應鏈進行全面審查,除了民間部門供應鏈的關鍵技術和原料之外,還將要求審查政府採購活動。拜登1月25日才剛簽署了「購買美國」(Buy American)的行政命令。

消息人士透露,該命令草案提到了「強權間的競爭(competition among great powers)」,華盛頓有時使用此說法來暗指中國。

拜登去年總統大選競選時承諾,會設法解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暴露出的醫療供應弱點,以及攸關美國工業基礎的科技、原物料製造供應問題(包括軍事用途)。

不過,不具名的美國資深官員強調,該命令並未針對中國或任何國家。華府官員透露,白宮會採納建議,主動設法解決供應鏈弱點,不僅涉及政府採購活動,還會涵蓋廣泛供應鏈,包括民間產業供應鏈在內。

官員表示,拜登政府會跟美國盟友合作,試著減少供應鏈弱點。美國也會想辦法強化國家能力、擴充產能。據傳,這項行政命令會給政府機構1年的時間找出建議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