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協助日產前董座高恩逃跑嫌疑人:感覺遭美國背叛了

2021/02/03 12:27

圖為現已潛逃至黎巴嫩的日產前董座高恩(Carlos Ghosn)。(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涉嫌協助日產汽車(Nissan)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潛逃的美國前特種部隊「綠扁帽」老兵泰勒(Michael Taylor)因早前提出拒絕引渡至日本的請願書,在上週遭到美法院拒絕,其在近日受訪時表示,感覺被打算將其引渡到日本的美國背叛了。

綜合媒體報導,高恩2018年因涉及多項財務不當等罪名被捕,2019年卻棄保潛逃至黎巴嫩,高恩不斷否認日本政府對他的指控,並稱自己是日本的人質。而涉嫌協助高恩潛逃的泰勒與其子彼得,於2020年5月在於麻薩諸塞州被美方拘捕,日本隨後也正式要求美國引渡這對父子。

2020年10月,美國國務院同意將泰勒與其子移交給日本,但泰勒擔心其父子將在日本法律制度中受到不公平的對待,讓其律師提出緊急請願書,但在上週(1月28日) 遭美法院駁回。據悉,泰勒的律師隨後已向波士頓聯邦高等法院提出上訴。

近日泰勒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其將自己的時間奉獻給美國軍隊,在戰鬥中服役,還要做很多其他事情,但如今美國卻自願要將他和其子彼得引渡到日本,讓他感到一種強烈的背叛感。泰勒也指出,其子彼得並沒有參與協助高恩潛逃,稱高恩離開日本時彼得並不在日本,認為他們已經受到了足夠的懲罰,希望拜登政府能夠重新審視此案。

根據日前檢方向法院遞交的書面資料指出,估計至少2月12日前,泰勒與其子彼得2人不會被引渡到日本。

圖為涉嫌協助高恩潛逃的美國前特種部隊「綠扁帽」老兵泰勒。(Michael Taylor)(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