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縣購屋壓力連3季上揚 超越嘉市基市

2021/02/03 09:18

屏東縣購屋壓力連三季上揚。(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曾經是全台灣購屋壓力最輕的縣市,但房價所得比已經連續三季上揚,購屋壓力已經超越嘉義市與基隆市。

根據內政部調查,2020年第三季全台灣的房價所得比為9.19倍,屏東縣則為5.84倍,超越嘉義市的5.37倍以及基隆市的5.62倍。

房價所得比是中位數住宅價格與中位數家庭可支配所得的倍數,代表要用多少倍的家庭年所得才能購得住宅,所得比的倍數越高,象徵購屋壓力越重。

2019年第三季時,屏東縣的房價所得比為5.37倍,是全台購屋壓力最輕的縣市,2019年第四季屏東縣的房價所得比甚至下跌至5.29倍。

不過,從2020年第一季開始,屏東縣的房價所得比已經連續三季上揚,且陸續超過嘉義市與基隆市。

2020年第三季屏東縣的房貸負擔率為23.34%,亦即家庭每月需投入23.34%的所得用於償還房貸。根據內政部說明,屏東縣的房貸負擔仍屬於「合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