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手機去年仍是銷售王 富比世揭:靠改造舊款P30維持歐洲銷量

2021/02/02 16:38

華為目前仍未被美國的技術禁令打敗,據研究公司Canalys數據,按華為去年Q1、Q2的銷售數字,華為手機是2020年銷量最高的手機,有專家指出,華為是靠中國市場提早從疫情中恢復,和維持其歐洲市場不墜而存活。圖為華為P30系列手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目前仍未被美國的技術禁令打敗,據研究公司Canalys數據,按華為去年Q1、Q2的銷售數字,華為手機是2020年銷量最高的手機,有專家指出,華為是靠中國市場提早從疫情中恢復,和維持其歐洲市場不墜而存活,在歐洲方面,華為藉改造仍能使用Google核心服務的舊款手機P30,如更換外殼顏色等,以在歐洲重新發售、維持當地市場。

《富比世》報導,僅管華為手機目前被美國的技術禁令切斷軟、硬體供應,但Canalys數據顯示,2020年銷量最高的手機仍是華為手機。Canalys分析師Mo Jia對此指出,華為是透過疫情下恢復較快的中國市場,和維持其歐洲市場不墜來保持銷量,如華為去年Q2售出的5580萬台手機中,即有4000萬台是在中國境內售出。

歐洲方面,Mo Jia表示,雖然華為的歐洲市佔率已從2019年Q2的22%,降至今年當前季度的16%,但是考慮到疫情和華為無法獲得Google的最新服務,其在歐洲的市佔率下降幅度並不大,而華為能做到這點的原因,在於改造仍能使用Google核心服務的舊款手機P30,並於歐洲重新發售。

Mo Jia透露,華為在歐洲重新發售更換過外殼顏色或材料的P30,且其銷量不差,但華為的新款手機銷量,則因缺少Google服務而受打擊,因為歐洲客戶多依賴Google的服務。不過,鑒於俄羅斯和土耳其對Google服務的依賴程度不高,華為在這些地區的銷售依然保持強勁。

但Mo Jia也稱,華為的策略無法持久,因為隨著行動技術不斷發展,華為在遭美國列入實體清單前上市的手機,其功能也將落後,從長遠來看,華為會需要推廣自家的鴻蒙操作系統,以確保在西歐的銷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