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企圖加速接管台灣 澳媒:拜登面臨重大考驗

2021/02/02 14:49

澳洲媒體1日報導,中國加強在台灣海峽的軍事活動,使拜登面臨任期內的首次重大外交政策考驗。(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拜登新政府上台後,中國增加軍機擾台的規模與頻率。澳洲媒體1日報導,中國加強在台灣海峽的軍事活動,使拜登面臨任期內的首次重大外交政策考驗,澳洲智庫學者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加速推進中國接管台灣的野心,但拜登政府預料將在台灣問題上與中國對抗。

澳洲媒體《9 News》報導,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所長詹寧斯(Peter Jennings)受訪時警告,習近平可能看到了考驗拜登的機遇,「習近平認為,他可以利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美國總統換屆所創造的機會,來加速推進中國接管台灣的野心」。

詹寧斯指出,習近平正計劃「收回」對台灣及其2400萬人口的控制權,中共原先的目標是,要在中共建政100週年的2049年,將台灣置於其控制之下,但習近平今年已在台灣建立1支佔有優勢的軍隊力量,同時,由於美國忙於處理其他優先事務,暫時在此處於弱勢。

不過詹寧斯相信,拜登政府將在台灣問題上與中國對抗,並尋求澳洲等盟國的支持,「到目前為止,拜登政府看起來已做好準備,似乎打算延續川普對台灣的公開支持,以及在南海發揮更積極的軍事作用」。

拜登已表態,希望與澳洲等傳統盟國建立更密切的合作,詹寧斯預期,作為《美澳紐防衛公約》(ANZUS Treaty)的一部份,澳洲將支持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