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中國施壓 烏克蘭總統制裁4中企、3公民

2021/02/01 22:19

儘管中國政府再三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月29日簽署行政命令,對北京天驕航空產業投資公司等4家中國企業和3名中國公民實施制裁,包括凍結資產、限制貿易、限制入境、限制撤資與增資、限制證券交易等。(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中國政府再三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月29日簽署行政命令,對北京天驕航空產業投資公司等4家中國企業和3名中國公民實施制裁,包括凍結資產、限制貿易、限制入境、限制撤資與增資、限制證券交易等。

上述中企和個人都是烏克蘭航空發動機製造商馬達西奇(JSC Motor Sich)的投資方,烏克蘭政府此舉被認為是響應美國的多次呼籲,阻撓中企收購這家企業的最新舉動。

烏克蘭政府表示,對上述中企和個人的制裁措施自公布之日起生效,為期三年,並強調烏克蘭外交部將向歐盟、美國和其他國家的主管機關通報制裁情況。

對此,天驕公司表示,這是烏克蘭政府阻止該公司投資馬達西奇,並展開國際合作計畫的刻意行動,該公司將被迫中斷與馬達西奇的正常商務往來,將運用一切可能的法律工具,堅決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天驕公司先前已針對烏克蘭政府提起國際投資爭議仲裁。

馬達西奇是全球航空業主要的發動機製造商之一,2014年以前,該公司與俄羅斯積極合作,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邊界後,合作案就停止。2016年天驕公司向馬達西奇負責人博古斯拉耶夫提出收購56%股權的提議,卻引發烏克蘭反壟斷委員會的關注,烏克蘭國家安全局隨後也展開刑事調查,2018年烏克蘭法院阻止馬達西奇出售股權。

2019年8月底,時任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訪問烏克蘭時,表達美方對此交易案的關切。今年1月14日,美國商務部將天驕公司列入管制黑名單。

根據基輔郵報報導,烏克蘭政府的制裁措施將會令剛上任的拜登政府滿意,但可能激怒中國政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