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響深遠!關學校 英國學生生涯收入會少154萬

2021/02/01 15:21

英國統計指出,關閉學校,將使英國學生生涯收入少154萬。(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遏制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許多國家封閉學校,改採線上教學,此舉會影響學生未來生涯收入?英國統計指出,關閉學校,將使英國學生未來的生涯收入減少4萬英鎊(約新台幣154萬),對整體學生未來的生涯收入影響更高達3500億英鎊(約新台幣13.47兆)。

彭博》報導,英國財政研究所(Institute for Fiscal Studies,IFS)周一發布報告中指出,到2月中旬,英國學生將錯過半年的面對面學習,這可能使他們畢生的收入縮減4%。

IFS稱,為遏制武漢肺炎病毒蔓延,英國關閉學校,預計造成英國學生未來生涯收入少4萬英鎊(約新台幣154萬),對整體學生未來的生涯收入影響高達3500億英鎊(約新台幣13.47兆)。

報導稱,面對天文數字般的損失,必然對政府形成壓力,要求英國不再施行全國封鎖的聲浪恐怕逐漸升高。

報導指出,儘管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 先前強調,重新開放學校仍然是國家優先事項。但是,上周卻又宣布封鎖措施至少持續到3月8日,這對家長無疑是沉重的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