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廠系統小狀況臨櫃受影響 北富銀:網銀、ATM正常運作

2021/02/01 12:41

北富銀系統傳出問題,北富銀說明,經查是端末系統所使用的資料庫Oracle原廠系統出現問題,目前已積極處理中。(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北富邦銀行上週傳出因系統問題,導致民眾提款等待時間較長,有民眾今天到南台中分行辦理業務,又遇到類似狀況。對此,北富銀說明,經查是端末系統所使用的資料庫Oracle原廠系統出現問題,目前已積極處理中,僅臨櫃小部分受到影響,網路銀行、行動銀行與ATM等皆正常運作。

北富銀表示,今日上午北富銀分行端末系統運作緩慢,造成臨櫃客戶等待時間較長,並非北富銀內部當機,而是資料庫Oracle原廠系統出問題。

北富銀說明,目前查出原因是端末系統所使用的資料庫Oracle原廠系統出現問題,導致北富銀端末系統運作受到影響,Oracle原廠工程師已進駐積極處理,北富銀端末系統維持運作中。

北富銀也強調,除分行臨櫃交易以外,其餘交易平台包括網路銀行、行動銀行與ATM等皆正常運作。

另外,北富銀分行端也已啟動人工作業等應變措施,將對客戶影響降到最低,並確保客戶權益無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