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圳新房中古屋7折價 搶購人潮擠爆銀行、癱瘓政府登記系統

2021/02/01 09:20

中國深圳房市熱絡,購屋人在銀行外大排長龍。(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中央連下數道紅線,刻意抑制房市及房價,讓大部分建商都哀號,股價暴跌,但是,還是有建商求存採取降價策略,深圳在1月29日有6個新建案同時推出市場,價格竟然是當地中古屋的7折價,引爆購屋者群起搶購,一度為了打印徵信報告擠爆銀行,甚至癱瘓官方購屋意向登記系統。

中媒以「太魔幻!」來形容這次的深圳購屋大軍的癱瘓官方登記系統事件。

《中國證券報》報導,深圳這次同時開賣的6個新樓盤總數2800多戶,高低價各有不同,其中,萬豐海岸城有721套,均價約5.75萬/㎡(下同,約是每坪80.5萬元台幣),但周邊二手房價格為6.4-7.7萬/㎡(約每坪89.6萬到107.8萬台幣),等於是新房價格只有中古屋的7折到89折左右),另外萬科光年四季有777套,均價約5.14萬/㎡(約每坪71.96萬台幣),價格更低;即使政府的購屋規定一籮筐又嚴格,但仍然擋不住搶購大軍。

依照深圳市府規定,想買房子,要先上網到官方建立的「購房意向登記系統」登記意向,再上傳資料,以無房者優先選購,再有各項購房指標評比,依分數高低來決定誰能買到房子,但是,1月29日,這個系統即被購屋大軍給癱瘓了。

而同時,購屋者在上網登記意向前,要先到銀行印出徵信報告,深圳多個銀行都被長長的人龍擠爆,銀行及建商在現場不斷的疏解,可是效果不佳,最後決定暫緩交徵信報告,直到成功入圍並凍資後再上傳即可,才把購屋人疏散。

報導指出,今年一開始,深圳市府就跟中央同步,不斷升級樓市調控,甚至一度在4天內連出3記大招進行嚴打。其中一項就是嚴查購房資格,有意購屋者須向官方「購房意向登記系統」進行登記,經各大指標排名後,才能「入圍」購屋候買名單,而這次,這項系統即被購屋大軍擠爆癱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