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巨頭剉咧等?德國部長:美國願討論課徵全球性數位稅

2021/01/31 18:02

拜登就任後,課徵數位稅的希望似乎越來越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巨頭常常透過在低稅收的地方建立總部,然後將業務大幅拓展至周邊地區,以此在多國賺取巨額獲利卻能節稅,有鑒於此,「數位稅」的討論度逐漸升溫,卻也造成國際爭端,不過現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近日表示,通過與美國政府的通話後,國際間共同建立數位稅的可能性已越來越大。

蕭茲日前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在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通話後,他「真正相信」將會達成協議,為國際間建立共同的數位稅稅制已「高度可能」,時間點可能在今年夏季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峰會之後。

該報導提到,葉倫上週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就曾表達對全球性數位稅的支持,並保證美國將會積極參與OECD的會議。

OECD去年就曾討論數位稅問題,但以談判破裂收場,歐洲部份國家已經引進數位稅,歐盟執委會也表態,如果今年OECD再次談判破裂的話,將自行規範歐盟的數位稅稅制,這些舉動皆曾讓當時的川普政府不滿。

拜登就任後,歐洲燃起課徵數位稅的希望,除蕭茲外,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也表達了對葉倫講話的歡迎,並期待國際數位稅在明年春季結束之前就能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