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翻牆在推特罵中共 3年來逾50人被抓去關

2021/01/31 14:52

翻牆在推特批評中共,議論台灣、香港議題,3年來有50人中國老百姓被抓去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調查指出,中共近年持續加緊管控人民藉由國外社交平台批評中國領導人,或議論台灣、香港及新疆等問題。據悉,近3年來,已有超過50位中國公民翻牆透過推特等社交平台發表個人對習近平及時政看法,慘遭中共關押。

《華爾街日報》透過對法院記錄及調查報導發現,過去3年因翻牆使用遭中共封鎖的社交平台議論不符合共產黨大外宣言論的中國公民,而身陷囹圄者,高達50人以上。根據法院記錄,這些人遭關押的理由包括對中共國家領導人和共產黨的批評,或者僅僅是對香港、新疆、台灣的討論,就遭到逮捕入獄。

報導稱,這些遭到中共抓捕的小老百姓,其Twitter帳戶的追隨者根本不多,通常為數百人或幾千人,甚至少於30人。

其中一位還曾是字節跳動的周姓主持人,他曾經從該公司受歡迎的Jinri Toutiao新聞聚合應用程序和視頻共享平台TikTok上清除政治敏感和淫穢的內容。像許多中國科技公司一樣,ByteDance維護著龐大的內容審核員團隊,負責按照互聯網監管機構的內部準則和指令對其在線平台進行消毒。

他說,這種經歷加深了他對共產黨的蔑視,他在推特上表達了這種感覺,後來不僅遭解雇,還遭起訴,檢察官指控周先生發布並轉發了120多則推特文章,讓中國領導人、中國的政治體系蒙羞。

法院記錄還指稱,政府法醫精神科醫生認為,周先生患有精神分裂症,但仍可能被追究刑事責任。周相信中國當局利用這一點抹黑了他。他只好在審判期間供認不諱,以減輕刑罰。

另外一位是現年41歲的鄭州市居民孫家棟,檢察官指控他在2019年底涉嫌散佈關於黨、香港、台灣和新疆的虛假信息而被警方拘留,當時他的推特帳號僅有27位關注者。中共當局指稱這些po文吸引了168個讚,10個用戶的轉發和95個用戶的評論。

報導指出,這些案件大多數涉及在推特上發表的言論居多,僅少數與Facebook 和YouTube上發布訊息有關,有些案例則涉及在微信、微博和QQ發文。這些被監禁的大多數人都被判「挑釁」,這是一種模糊的指控,常被用來指控批評政府民眾,有些人則被判誹謗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他們的刑期從6個月到4年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