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GameStop史詩級軋空戰 謝金河:也許台股生態會有重大改變

2021/01/31 07:19

謝金河分析Gamestop軋空戰,預言未來台股可能出現重大轉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鄉民為了對抗華爾街放空機構,大舉買入電玩零售商GameStop,形成罕見的軋空戰役。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指出,這股社群網路平台炒股變成了螞蟻搬象運動,也造成股價巨大波動,而年輕人想法和老世代投資人完全不同,未來在台股生態部分也許很快就會有重大轉變。

謝金河昨晚在臉書表示,Gamestop去年營業額51.62億美元,虧損7700萬美元,ROE是負的56.88%,換句話說,Gamestop是一家虧損的遊戲公司,放空機構Citron盯上Gamestop,卻也引來小股民自救,大家透過社群網路合力做多,讓放空機構慘賠投降,這其中也因為券商羅賓漢(Robinhood)限制投資買進Gamestop股票,引發軒然大波,最後連羅賓漢也認輸。

謝金河指出,這股社群網路平台炒股變成了螞蟻搬象運動,也造成股價巨大波動,陷入營運困難的Gamestop股價一度跌至3.77美元,Citron發表放空報告後,26日股價大漲92.71%,到28日已飆漲到483美元,市值從2.55億美元飆到336億美元,這是難以想像的巨大漲幅。然而Citron最後也被逼得發表聲明,表示今後不再發生放空報告,謝金河認為,這恐怕是歷史頭一遭,網路時代讓股市生態出現前所未見的變化。

謝金河分析,這群新開戶的年輕人想法與老世代投資人完全不同,他們會透過社群平台討論個股,也善長應用新的投資商品,對於老世代喜歡的金融、資產股,年輕人無感,但是對新科技與新經濟格外敏感,謝金河也預言:「也許台股生態很快就會有重大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