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協議簽署1年 白宮:拜登政府將重新審視

2021/01/30 06:58

拜登政府將檢視美中貿易協議等涉及國安的前朝政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總統拜登上任不過10天,已推翻、檢討多項前總統川普政策。拜登政府進一步表示,他們將審視前朝所有國安相關措施,包括與中國在2020年1月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路透》報導,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當地時間週五在記者會中,被問到拜登政府是否會檢視美中貿易協議效力?莎琪回答,「前朝所有涉及國安議題的政策都會重新檢視。」

莎琪指出,拜登政府專注於從優勢地位處理與中國的關係,意味著得與盟友、夥伴溝通協調如何應對中國。

美中貿易戰進行約1年半後,川普政府2020年1月與中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北京願擴大採購20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貨物、能源及服務,但實際採購金額遠低於協議中承諾的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