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ameStop槓做空機構 WSB創辦人:像是看到火車撞毀

2021/01/29 21:46

GameStop槓做空機構,WSB創辦人形容:像是看到火車撞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全球投資人目不轉睛關注GameStopd軋空華爾街做空機構戲碼,這場始於Reddit上WallStreetBets論壇的軋空大戲至今尚未平息。WallStreetBets(WSB)論壇創辦人人Jaime Rogozinski 首度發聲,他形容,「這有點像看恐怖片,你可以看到壞人慢慢走上樓梯。」 「最後看到這列火車發生事故。」

華爾街日報及CNN陸續報導了WSB創辦人對軋空事件的看法,報導指出,WSB創辦人Jaime Rogozinski現年39歲,目前居住在墨西哥城,平日會花大量時間來照顧三歲的雙胞胎。

Rogozinski稱,從未想過於2012年創建的Reddit論壇會演變成一股強大的力量,讓GameStop (GME)的股價一飛沖天,幾乎扳倒一家對沖基金,還讓全國各地的職業基金經理人盯著Twitter目瞪口呆。

Rogozinski 形容:「這有點像看恐怖片,你可以看到壞人慢慢走上樓梯。」 「最後看到這列火車發生事故。」

Rogozinski 表示,很多討論交易的論壇都很浮誇,而WallStreetBets用戶發的訊息中既有「看看我賺了多少錢」,也有「看看我虧了多少錢」,這才是讓人耳目一新之處。

從好處來看,WSB彰顯了交易不一定是專業交易員才能玩的專屬遊戲,它是通過打破進入壁壘使投資世界民主化的新生運動的一部分,即使有些人在這一過程中會損失慘重。

Rogozinski 直率的說,一大群人抱成了一團,在牌桌前佔有了一席之地,而這個牌局以前只有被邀請者才能參加。

不過,Rogozinski 也意識到,WSB有潛在的法律問題。隨著WSB的發展,同樣面臨著操縱市場的指控,這些指控通常是由憤怒的空頭提出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