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政府官員下週與經部、台積電高管開會 商討車用晶片供應

2021/01/29 17:38

美國拜登政府官員將在下週和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台積電、聯發科等台灣晶片業高管舉行視訊會議,討論提高對美國汽車製造商的晶片供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晶片廠如台積電等成為全球車用晶片短缺潮下,美、日、德等國的求助對象,在日本政府已請託台灣政府,籲請台積電增產車用晶片後,美國拜登政府官員也將在下週和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台積電、聯發科等台灣晶片業高管舉行視訊會議,討論提高對美國汽車製造商的晶片供應。

《彭博》今(29)報導,美國副國務卿Matt Murray和商務部副助理部長Richard Steffens,將在美國時間下週4和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台積電和聯發科等晶片業高管舉行視訊會議,討論解決全球汽車晶片短缺問題,預計美方將要求台積電等晶片廠,增加對美國汽車業的晶片供應。

台灣外交部聲明表示,此次會議旨在加強台美雙方的聯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稱,中國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間的官方互動。

目前,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已證實,日本官方已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簡稱日台交協),敦促台灣政府要求台灣晶片製造商,增產車用晶片。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艾特麥爾(Peter Altmaier)已致函給台灣政府,籲請台灣當局為德國汽車產業,提高晶片供給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