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大事業穩定成長 長興材料2020年自結稅前盈餘31.45億元

2021/01/29 16:08

3大事業穩定成長,長興材料2020年自結稅前盈餘31.45億元,圖為董事長高國倫。(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合成樹脂、特用材料、電子材料3大事業單位持續成長之故,長興材料(1717)今(29)日公告去年自結稅前盈餘31.45億元,年增7.91%,每股稅前盈餘2.54元,寫下近4年來新高紀錄。

長興指出,近期原物料價格波動較大,影響毛利率,加上季節性費用增加,12月稅前盈餘下滑,但去年第4季仍是旺季,自結單季稅前盈餘9.92億元,不僅與第3季相當,為近年第4季單季最佳表現。

長興表示,下游需求持續暢旺,12月營收40.94億元,其中合成樹脂出貨量增加較明顯,佔公司營收比重拉高到5成以上。

長興分析,去年合成樹脂、特用材料、電子材料3大事業單位出貨仍維持成長,其中以電子材料成長最顯著,在5G基地台、手機、汽車等對PCB的需求持續成長,乾膜光阻與真空壓膜機的出貨量預期仍跟隨產業表現;至於特用材料、合成樹脂分別在中國經濟復甦下,去年下半年起出貨量穩定增加,新年度公司營運展望仍然維持正向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