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本週6開放港人申請居留 估超過30萬港民將移居

2021/01/29 16:10

英國已宣布將在本月30日起,開放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ritish National(Overseas),BNO,圖中)的香港公民申請英國居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預期,香港在實施國安法後將造成移民潮,而英國則已針對香港國安法,放寬港人簽證移民,英國並已宣布將在本月30日起,開放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ritish National(Overseas),BNO)的香港公民申請英國居留,英國當局也估計,約有超過30萬持有BNO的香港民眾,將利用放寬的規定移居英國。

《彭博》今(29)報導,英國將在本月30日起,開放持有BNO的港人申請英國居留,英國內政部估計,開放申請的第1年,將有12.3萬至15.37萬名香港BNO持有人及其家屬前往英國,另預計申請人數將5年內,增至25.8萬至32.24萬人。

英國已在去年,將持有BNO的港人居留期限延長至5年。報導指出,在英國居留5年的簽證費為每人250英鎊,還要加上每年624英鎊的移民健康附加費。

而對於對港人放寬BNO護照條件,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此舉是為了紀念香港與英國間「歷史與友誼的深厚聯繫」;英國外交、國協及發展事務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稱,英國將履行對香港人民的歷史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