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特股神?馬斯克今年已「點燃」6支股票

2021/01/29 13:16

馬斯克(Elon Musk)近來儼然成為「推特股神」,幾則推文意外促使多家公司股價大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來儼然成為「推特股神」,幾則推文意外促使多家公司股價大漲,包括電商平台Shopify、遊戲製造商CD Projekt等至少6家公司,都是馬斯克推文下的受益者。

《彭博》報導, 馬斯克週四於推特回覆1名用戶的評論,稱「Shopify也很棒,SpaceX就是使用其服務」,Shopify在紐約股價隨後大漲3.5%,最終收漲2.61%。

馬斯克本月透過推文至少推升6家公司的股價,據報導,馬斯克推特上有超過4300萬個粉絲。

受到馬斯克推文鼓舞的公司,包括波蘭遊戲製造商CD Projekt SA、日本玩具公司南夢宮(Bandai Namco)、電商平台Etsy等公司。

特斯拉並未立即回覆《彭博》的電郵置評請求。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隨著特斯拉股價去年飆漲逾700%,馬斯克也一躍成為世界首富,資產超過199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