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成超盈餘目標 台酒年終最高達4.4個月

2021/01/28 21:47

台灣菸酒公司達成「超盈餘10%」目標,員工最高可領4.4個月年終不縮水。圖為台酒生產的防疫酒精。(資料照)

〔中央社〕台灣菸酒公司2020年稅前盈餘新台幣88.03億元,受疫情衝擊,小幅衰退,不過仍達成「超盈餘10%」目標,員工最高可領4.4個月年終不縮水。

台酒原先設定2020年預算目標為78.26億元,最終全年稅前盈餘為88.03億元,除達成預算目標,也達到財政部設定的超盈餘目標(超出預算目標10%),可望完整發出各項績效獎金,5500名員工年終合計最高4.4個月不縮水。

台酒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響,上半年民眾團聚活動減少,酒類等產品銷售下滑,內需市場直到下半年才逐漸復甦,對獲利多少有影響,所幸下半年銷售則逐漸回升,因為疫情,居家就可煮食的泡麵銷售增加,保健食品也賣得更好,在多角化經營下,仍保有一定獲利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