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助晶片換疫苗有譜? 經長:已跟德國方面表達

2021/01/28 17:20

國外車用晶片缺貨,王美花昨協調4大晶片製造廠增產因應,外界指出是否可利用台灣優勢「晶片換疫苗」,王美花今天指出的確有提出相關要求。(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球車用晶片缺貨,美、德、日相繼透過外交管道希望台灣政府協助增產,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也指出的確有提出相關要求。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昨被直擊出現在經濟部,王美花表示有提出目前台灣疫苗還沒有做出來,在他國需要得到晶片的時候,台也需要其他國家協助台灣取得疫苗,來保護最優先的醫護人員。

部桃爆發疫情,外界也關心醫護防疫是否受到保障;而國外車用晶片缺貨,王美花昨協調4大晶片製造廠增產因應,外界也指出是否可利用台灣優勢「晶片換疫苗」,王美花今天指出的確有提出相關要求。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昨被直擊出現在經濟部,王美花今證實有提到疫苗問題,表示提出疫情時代大家互相協助,目前台灣疫苗還沒有做出來,在他國需要得到晶片的時候,台也需要其他國家協助取得疫苗,特別是來保護最優先的醫護人員,已跟德國處長表達這樣的態度。

王美花也轉述,王子陶稱將會回去轉達。而外界也關心除疫苗外,是否可以連帶討論FTA等相關議題,王美花則表示目前議題很多,將一件一件處理。

對德國希望台灣幫忙晶片一事,外交部卻重申對台政策不變,王美花也指出在全球疫情情況下,大家本著互利共榮是比較重要的方向。她強調,台灣做好台灣的角色,在國際上被看得見,「實質關係一點一滴努力,是比較重要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