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礦商傻眼!股票代碼與GameStop太像 股價一度漲53%

2021/01/28 14:54

GME Resources的股價飆漲,因其股票代碼,和GameStop太相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股價持續瘋漲,而澳洲小型礦商的股票代碼因與GameStop的代碼都有GME,這才讓部分投資人搞錯,促使這家礦商的股價在週四一度大暴漲53%,連公司董事都傻眼。

據《路透》報導,澳洲小型鎳鈷礦商GME Resources股價週四一度飆漲53%,收盤上漲13%,至8.5澳分,當日漲幅為1澳分;週三則上漲了14%。GME Resources的股價會飆漲主要是因為其股票代碼,和GameStop太相似。

墨爾本IG Markets的市場分析師羅達(Kyle Rodda)說,有人因為股票代碼而買股票,這一切都被GameStop的狀況所影響,而這種瘋狂的現象與公司無關。

GME Resources的發言人未對此發表評論。然而,GME Resources的常務董事沙利文(Peter Sullivan)表示,這一激增令他感到驚訝,他形容當他看到股價是9.4美分時,很震驚、整個爆炸了,他說他還想:「嗯,這是怎麼回事?我自己的公司有什麼我不知道的東西嗎?」後來他才知道,是因為他們的股票代碼與GME有關。

自1月12日以來,GameStop的股價已飆升了約17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