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低賣高買日盛金 高嘉瑜批違反專業、籲金管會介入

2021/01/28 12:16

富邦低賣高買日盛金,立委高嘉瑜批違反專業、籲金管會介入(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富邦收購日盛金一事,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在臉書貼文表示,富邦人壽在去年7、8月才以每股7.17元出售日盛金4.33%股份,不到1個月就改以每股13元收購日盛股份,低賣高買價差高達9億3千多萬;高嘉瑜受訪時說,此違反專業投資的行為,金管會有必要要求富邦說明清楚決策過程,否則若金管會成為配合中共洗錢的幫兇,豈不成為冤大頭。

高嘉瑜在貼文中說,富邦投資中國717億元卡關,根據去年第3季的資料,富邦在中國的曝險總金額(含授信、投資、資金拆存)高達1215億,是本國34家銀行第3高,總金額占決算後淨值的百分比是65%,比各銀行的平均水位40.5%超過許多;她表示,在國銀對中國曝險持續降低之趨勢下,只有富邦繼續勇敢投資中國,富邦為求中國資金解套、為特許投資,在中共政權下必須付出代價。

高嘉瑜受訪時說,外界對日盛金背後就是肖建華持有一事都心照不宣,先前更有傳聞指出中共要接管這些資產,而富邦與肖建華在中國的投資有很密切的關係;高嘉瑜認為,就在泰國正大有默契要與日盛金處理資產時,富邦才剛低價賣出日盛金,泰國正大接手日盛金股權一事破局後,富邦又緊急向金管會表示,要收購日盛金。

高嘉瑜表示,富邦配合出脫持股又高價收購的原因到底為何,若收購計畫真如富邦所言,已計畫長達數個月,怎麼可能又會在那之前低價賣出日盛金持股?高嘉瑜說,過去富邦也曾跳過董事會,由董事長自行決定投資肖建華在中國的哈爾濱銀行,因此遭金管會開罰,她質疑,此次決策過程是否也跟哈爾濱銀行投資一案有一樣狀況?

高嘉瑜表示,最該追究此事的富邦大股東台北市政府到現在還是悶不吭聲,事不關己!北市府3席董事難道不用了解富邦為何才剛以10.3~10.6元低價出售日盛金又突然高調宣布以13元高價收購日盛。如果當初富邦人壽未出售該日盛股權,富邦就省下4億多,富邦全體股東、台北市政府成了冤大頭,台北市政府應該在董事會追究富邦主事者的法律責任!

高嘉瑜說,富邦將富邦人壽的資金、保戶的血汗錢拿來幫肖建華、中共處理資產,甚至哈爾濱銀行直接被中共接管,保戶的錢可能血本無歸!金管會卻忘了該盡監督、監管的責任,持續配合富邦掏空台灣人的錢,幫中資脫產;她呼籲,金管會真的不要太蝦,勿一錯再錯,應盡快要求富邦將投資決策過程對外交代清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