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養品牌歐舒丹美國分公司聲請破產 租約欠款1500萬美元

2021/01/28 11:37

法國保養品製造商歐舒丹(L’OCCITANE)美國分公司在美國聲請破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經濟,美國零售業大受打擊,法國保養品製造商歐舒丹(L’OCCITANE)美國分公司在美國聲請破產,租約欠款達1500萬美元、預計關閉23家門市。

綜合媒體報導,歐舒丹美國分公司週二在新澤西州的美國法院聲請破產,未支付的租金為1500萬美元,並且承擔沉重的租約義務。歐舒丹的美國部門約有1000多名員工,在36州和波多黎各共經營166家門市。

疫情使民眾不願到店消費,歐舒丹地區董事總經理塔尼尼(Yann Tanini)在提交給法院的文件中指出,截至12月31日的9個月中,該公司的電子商務銷售額增長了72%,而美國現有零售店的銷售額下降了16%,同期總銷售額下降了8.9%。

到2020年,美國至少有29家零售商聲請破產,其中一些是第2次聲請破產。疫情前的2019年最後9個月,歐舒丹在美國零售店的銷售額已經下降了3%,但去年的暫時停業、營業時間減少和產能限制使情況變得更糟。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分公司每年的租賃總額約為30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