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電信設備構成國安威脅! 白宮:將與盟邦共同合作

2021/01/28 07:45

美國白宮27日表示,包括華為在內的不受信任的供應商生產的電信設備,威脅著美國及其盟邦的國家安全。(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27日表示,拜登政府將致力保護美國電信網路,不受到中國華為等「不被信任的供應商」所製造的電信設備影響,美方將確保電信網路不使用這些供應商的設備,並將與盟邦共同合作保障網路安全。

《路透》報導,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包括華為在內的不受信任的供應商生產的電信設備,威脅著美國及其盟邦的國家安全,美方將確保電信網路不會使用像華為等供應商的設備,並與盟邦合作保障網路安全,進行擴大投資受信任的美國和相關企業電信設備生產。

華為拒絕回應,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

美國前總統川普不僅將華為納入貿易黑名單,還在全球發起運動,說服盟邦拒絕使用華為設備。而剛就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如何處理華為問題,受到外界關注。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商務部長人選雷蒙多(Gina Raimondo)26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對中國發出強硬訊號,但她未承諾將華為等公司繼續留在貿易黑名單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