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勢?海航創辦人陳峰遭踢出黨委

2021/01/27 21:57

陳峰不再是海航集團黨委委員,在中共體制下,代表已經失去對企業的控制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一般的企業,最高的決策權在董事會上,但在中國,常常是被稱為黨委的中共黨支部才有最高決策權,而負債累累、被中國政府介入接管的海航集團,最新發布的黨委委員名單中,創辦人陳峰不但不再是最重要的黨委書記,甚至不在委員名單中,表明陳峰非常可能已經失勢,甚至連其「未來」,可能都值得懷疑。

綜合外媒報導,海航集團發布的最新黨委名單中,顧剛接替陳峰成為新任黨委書記,陳峰已經不在黨委委員名單中,雖然陳峰目前依然是海航集團董事長,但是在中國的體制之下,《南華早報》報導稱,這代表陳峰已經失去對海航集團的控制權。

海航集團過去收購的十分驚人,卻也因此陷入嚴重的債務危機,從2018年起,海航集團拋售了數以百億美元計的資產,海南省政府並在去年2月疫情衝擊期間進駐接管,但到目前為止,海航集團的債務依然超過750億美元(約新台幣2.147兆元)。

而陳峰本人也在去年9月的時候,因為涉入「合約糾紛」,而被中國法院下達類似禁奢令的「限制消費令」,因此《彭博》報導此事時還稱,陳峰的「未來」現在恐怕都值得外界懷疑。

海航集團在1993年由陳峰及王健共同成立,王健在2018年的時候,根據法國警方的說法,其在法國因攀上1堵高牆後墜牆而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