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凌華與MIH開展L4自駕電動車合作 DDS扮要角

2021/01/27 17:22

凌華與MIH研發基於Drive-by-wire(線控驅動技術)的L4自駕電動車,今年底會發表底盤軟硬體整合的成果。(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凌華(6166)董事長劉鈞指出,凌華與MIH研發基於Drive-by-wire(線控驅動技術)的L4自駕電動車,今年會發表底盤軟硬體整合的成果,另外,凌華基於國際機器人開源架構ROS2所發表的標準即時資料傳輸架構(DDS),在MIH擔任要角。

凌華董事長劉鈞指出,凌華之DDS較競爭對手快五倍以上之效能優勢,使用更平易近人,於2021年榮獲ROS 2官方指定DDS,ROScube是全球第一個支援虛擬化技術的AMR即時控制器 。

劉鈞表示:「根據市場調研機構Markets and markets預估,移動機器人市場規模在疫情前,年成長就高達75%;2020年5月經疫情洗禮與觀察,預估到2021年的年成長將飆高達100%。光是在2020年, 中國的移動機器人行業投融資資金規模,就超過40億人民幣,因此凌華的先進機器人事業處將在今年鎖定智慧製造、智慧醫療以及智慧城市相關的自主移動機器人應用,佈局亞太及中國等高需求成長市場。

此外,身為全亞洲第一個擁有即時邊緣通訊系統DDS技術的公司,凌華在三年前就積極布局開源市場策略,引進市佔率最高的機器人作業系統(Robot Operating System 2 / ROS 2),更推出全球首度整合ROS 2的機器人控制器ROScub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