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線電視推「高畫質套餐」 廣告單卻像定期繳款單 公平會開罰

2021/01/27 16:08

公平會開罰某家有線電視業者罰鍰。(圖取自公平會官網)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公平交易委員會(公平會)今(27)日會議通過開罰某家有線電視業者,案由其以「繳款單」方式刊登「HD99高畫質套餐」廣告,意圖使人誤認為是有線電視繳款單,且其廣告內容未揭露促銷活動所送贈品商品券的使用限制條件,依違反公平法開罰5萬元罰鍰。

某家有線電視業者在前(2019)年3月刊登「HD99高畫質套餐」廣告,以「繳款單」方式呈現,其意圖或表現方式使人誤認該廣告為有線電視繳款單;且其廣告內容沒有揭露促銷活動所送贈品商品券的使用限制條件,為虛偽不實和引人錯誤的表示。

公平會認為,該廣告的呈現方式容易引起用戶誤認是尚未繳交的有線電視繳款單,進而繳費並訂購該套餐服務,這已達成影響交易決定目的。雖然該廣告以較小字體註明其為促銷傳單,但所使用文字以不成比例、未達顯著的字體揭露,使人無法得知這是促銷傳單,進而做成錯誤交易決定。

公平會指出,該廣告內容刊載「繳費後本公司將主動發送簡訊告知《兌換之流水編號》」等文字,但並未揭露商品券的使用限制條件,用戶必須在繳費後收到簡訊才能得知,無法藉由廣告完整評估其實際價值和使用限制,誘導錯誤認知和決定。該廣告表現方法已經構成虛偽不實和引人錯誤,違反公平法第21條第4項準用第1項規定,開罰5萬元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