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車用晶片缺貨延燒 經長今速揪晶片廠午餐會擠貨

2021/01/27 12:56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火速揪晶片廠午餐便當會,解決車用晶片供應問題(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球鬧車用晶片荒,包括美國、德國、日本都相繼致函台灣政府,希望台積電在內的台灣晶片廠增產因應。據了解,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臨時邀集台灣晶片廠商,於今天中午在經濟部舉行午餐會,商討為車用晶片增產事宜;包括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力積電等均派代表出席。

車用晶片荒席捲全球,3國致函台灣政府也凸顯台積電獨特供貨地位。經濟部自上週起陸續針對車用電子增加產能進行溝通,上週日王美花親自致電台積電,據了解台積電表示考量到汽車供應鏈涉及許多工作機會,將優先把多餘產能供貨給汽車晶片使用。

但車電缺貨及漲價聲浪不斷,台政府也以火線速度因應。據了解,王美花昨天緊急邀集台灣晶片廠商開會,今天中午於經濟部會議室內舉行午餐會,商討是否能為車電晶片再增加供貨、組成聯盟相互調度,以及台灣車用零件廠需求是否能夠滿足等。

而今在台各大業者均派代表出席,包括台積電、聯電、力積電、世界先進等。而與會官員除王美花外,也包括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工業局、貿易局等官員。目前會議仍正進行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