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遭社群媒體封殺!馮德萊恩:言論自由不該由網路巨頭決定

2021/01/27 11:26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26日在世界經濟論壇視訊會議上表示,她對社群媒體封殺川普的舉措深感不安,應對網路公司進行限制,使網路公司無法做出影響言論自由、民主價值觀的單方面決定。

《彭博》報導,馮德萊恩表示,她對社群媒體在6日美國國會大廈襲擊事件中扮演的角色,以及2天後推特決定永久封殺川普帳號的舉措都深感不安,不該僅由網路公司來決定資訊如何傳播。

馮德萊恩表示:「我們需要遏制大型數位企業的這種巨大力量,我們希望這些平台的算法運作方式保持透明,因為我們不能接受對民主產生深遠影響的決策,僅由電腦程式來決定。」

馮德萊恩表示,希望明確規範,讓網路公司對其傳播、促進和刪除內容的方式負責,「不管推特關閉川普帳號的行動有多麼誘人,這種嚴重干涉言論自由的行為,不應僅基於公司規則,對於如此影響深遠的決定,需要有1個法律框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