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箭隊老闆稱美國經濟將強勁復甦 如「咆哮的二十年代」

2021/01/27 10:50

擁有NBA休士頓火箭隊的美國知名億萬富翁費提塔(Tilman Fertitta)預計美國經濟將強勁復甦。(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重創美國經濟,擁有NBA休士頓火箭隊、海鮮餐飲集團Landry's的美國知名億萬富翁費提塔(Tilman Fertitta)對後疫情時代感到樂觀,他預計美國經濟將強勁復甦,有如「咆哮的二十年代」(Roaring Twenties)。

據《CNBC》報導,費提塔表示,消費者支出佔美國經濟活動的3分之2以上,而美國經濟現在受疫情打擊,尤其是服務業和旅遊業等,導致許多企業倒閉、許多人面臨失業。

費提塔直言「消費者回來了」,他預計強勁的消費支出,將推動美國經濟從疫情的打擊中復甦,他形容接下來的美國經濟將有如「咆哮的二十年代」;「咆哮的二十年代」指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和1918流感大流行後的1920年代經濟擴張時期。

費提塔還擁有Golden Nugget 賭場和酒店品牌,他稱他相當依靠消費者,他提到,總統拜登(Joe Biden)公佈的1.9兆美元的刺激計劃,該計劃將直接向大多數美國人發放1400 美元現金支票,他認為這些新的刺激資金,對他和他的賭場都有幫助。

速食連鎖餐廳Checkers&Rally首席執行長Frances Allen也有相同看法,他表示,快餐店的銷售增長與刺激措施有關,僅管刺激措施帶來的效益可能不會持續很長。

費提塔也坦承,對於整個餐飲業,能夠生存的企業將汲取寶貴的經驗教訓,以提高盈利能力,他認為這次疫情是巨大機會,像他這樣的公司知道如何在這些時間裡,善用良好的資本來把握這些機會。他認為,作為美國人,應該做得更好,以確保沒有任何企業因這種疫情而倒閉,對此他似乎感到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