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中投資協定打臉拜登?德經長:不是錯誤

2021/01/26 09:42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阿特邁爾(Peter Altmaier)。(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中投資協定」在拜登上任幾週前達成共識,時機點引發爭議,外界猜測這將打擊拜登「聯歐制中」的努力。對此,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阿特邁爾(Peter Altmaier)則強調,該協定「不是1個錯誤」。

阿特邁爾週一(25日)向《CNBC》表示,歐中投資協定在很大程度上,就像是美國已經與中國達成的孿生協議, 旨在創造1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阿特邁爾表示:「所以我對此感到很樂觀,我們可以在全球範圍發展協商,並簽署更多類似協定,美國在與其他國家協商時,也將遵循此一路徑。」

據報導,經過數十年的協商,歐洲執行委員會於去年12月30日宣佈與中國達成投資協定,但該協議仍有待歐洲議會批准。

歐盟貿易執行委員Valdis Dombrovskis此前也向《CNBC》表示,該協定旨在解決歐中經濟失衡的問題。

報導指出,歐中宣佈達成投資協定的時間點「有些尷尬」,剛好就在拜登團隊暗示「新政府將聯手歐洲夥伴應付中國」的幾天後,該協定也被視為是中國試圖超越美國的舉措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