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運超過25年!IBM「悄悄」關閉中國研究院

2021/01/25 16:32

美國科技公司IBM的全球12大研究機構之一、位在中國北京中關村的「IBM中國研究院」已成立超過25年,但該機構卻在上週傳出「悄悄」全面關閉,IBM對此消息回應,該公司為調整在中國的研發佈局,而決定關閉IBM中國研究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公司IBM的全球12大研究機構之一、位在中國北京中關村的「IBM中國研究院」已成立超過25年,但該機構卻在上週傳出「悄悄」全面關閉,IBM對此消息回應,該公司為調整在中國的研發佈局,而決定關閉IBM中國研究院,但原址的中國開發實驗室、IBM中國系統實驗室,和客戶創新中心將繼續營運。

《新浪財經》報導,中國社群網站「知群」在本月23日傳出,成立於1995年9月的IBM中國研究院已經「悄無聲息」地關閉,IBM則回應表示,該公司為調整在中國的研發佈局,而關閉IBM中國研究院,但位在同棟大樓的中國開發實驗室、IBM中國系統實驗室,和客戶創新中心將繼續營運。

據報導,IBM中國研究院最知名的成果,是於2011年問世的人工智慧系統「華生」,該系統以IBM創始人華生(Thomas J. Watson)的名字命名,能以自然語言(如英語、漢語等自然演化的語言)回答問題,然而,「華生」最終並未成功應用於醫療、物聯網等重要科技領域。

而在IBM中國研究院關閉之前,知名外企即已紛紛退出中國市場,或關閉、縮減在中國的研究機構,如雅虎在2015年退出中國市場、關閉雅虎北京研發中心;亞馬遜在2019年退出中國;美國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於2019年關閉在中國的研發中心,並裁撤中國6成(或約900人)研發人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