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員工聽話買台南房子都有賺到錢

2021/01/25 11:15

家登今捐贈一台消防勘災車「家登二號」給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援大隊南科消防分隊。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大舉投資南科,帶動台南房價大漲,晶圓傳載方案廠商家登(3680)董事長邱銘乾今回憶,他22年到南科還一片荒蕪,要吃一碗牛肉麵還要老遠跑去善化吃,但他看好南科將會是台灣半導體生產重鎮,一直相當鼓勵家登員工在台南馬買房子, 「有聽話的就賺到錢」。

家登今捐贈一台消防勘災車「家登二號」給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援大隊南科消防分隊。台南市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表示,他帶著感恩心情主持捐贈災情勘查車,這是家登繼捐給三峽之後,再捐的第二部,他說,災情勘查車使用頻率很高,很感謝家登的義舉。

邱銘乾於典禮後受訪指出,家登於2012年設立南科分公司,2014年他看到近南科的樹谷園區有土地,原本家登想去台中機密工業園區設廠,但沒抽到用地,他改向台南市政府買樹谷園區4.5公頃土地,總計花4.4億元多,比北部用地便宜多多,其中,有一塊後來出售,現在已涨價,再也買不回來了。

台積電在南科廠大舉投資,陸續興建與量產有晶圓14A廠、晶圓14B廠、晶圓18廠5奈米製程,目前正興建中有18廠的3奈米廠,台積電估在南科總投資超過新台幣2兆元。去年南科廠區佔營收破4400億元,員工數已超過1.5萬名。

邱銘乾表示,5年前,他就看好南科將會複製竹北房地產的經驗,不僅南科會是台灣半導體生產重鎮,也會帶動周邊鄉鎮的房地產與生活需求,他一直鼓勵家登員工在台南投資買房子,這幾年附近善化、新市房價漲幅很大,每坪從10多萬元上漲到20到30萬元之間,他說「有聽我話的就會賺到錢」。

家登在善化有一塊2百多坪土地,邱銘乾預計作為員工的「安家計畫」,將興建14戶住宅,以成本價出售給年輕又沒有房子的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