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對企業不友善!華爾街大空頭警告:美股2年內恐下跌30%

2021/01/25 09:56

華爾街長期大空頭、AdvisorShares Ranger Equity Bear ETF顧問泰斯(David Tice)近日警告,由於拜登政府不友善的商業政策,美國股市將持續2年的低迷行情,至少會下跌3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迎來拜登時代之際,華爾街長期大空頭、AdvisorShares Ranger Equity Bear ETF顧問泰斯(David Tice)近日警告,由於拜登政府不友善的商業政策,美國股市將持續2年的低迷行情,至少會下跌30%。

《CNBC》報導,泰斯近日受訪時警告,美國現在有個掌控參、眾兩院的拜登政府,「他們可能會制定更多的反資本主義政策,他們已經提高最低工資標準,這將在成本方面損害收益」。

此外,泰斯表示,拜登政府料將支持印鈔的寬鬆貨幣和財政政策,這也會刺痛華爾街,「所有這些都不利於金融市場」。

泰斯認為,美股面臨的問題正越來越嚴重,股市估值過高、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擔憂,也是他持悲觀態度的原因之一,「疫苗並非真正的萬靈丹,我們看到很多人對此持樂觀態度,但現在出現了新的病毒株,未來肯定存在風險」。

儘管泰斯對美股持悲觀態度,但他並未給出美股何時會開始出現麻煩的時間表,「股市往往會擴張,但一旦股市崩盤,可能會出現劇烈波動,導致投資者遭受長期損失」。

泰斯將黃金視為首選資產,指「個人和投資組合經理持有的黃金數量明顯不足,黃金股更便宜得令人難以置信」;泰斯還將比特幣視為1種投資,稱「我不認為比特幣可以被忽略,我們已看到比特幣價格從1萬美元漲至4萬美元,我認為這預示著黃金市場可能出現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