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空業求生記!美國航空出售頭等艙葡萄酒 貼補損失

2021/01/24 18:48

美國航空計畫將免費提供給頭等艙及商務艙旅客的葡萄酒進行特賣活動,以貼補損失。(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航空業呈現鉅額虧損,英航先前已將機上物品進行跳樓大拍賣,現在美國航空也跟進,原本免費提供給頭等艙及商務艙客戶的葡萄酒即將進行特賣活動,每消費1美元還可累積旅程,預計今年前三個月可挹注40,000至50,000美元的營收。

CNN》報導,美國航空最新財報淨虧損36億美元,不得不想辦法增加生計,目前規劃推展新業務,讓客戶有機會購買提供給頭等艙及商務艙旅客的機上葡萄酒,單瓶裝葡萄酒價格從13美元到40美元不等,最昂貴大約300美元。

根據美國航空計畫,客戶可以採取月費制,每月99美元可獲得三瓶葡萄酒,每消費1美元,還可累積里程,預期此項葡萄酒銷售計劃可以在今年的前三個月帶來約40,000至50,000美元的營收。

美國航空發言人表示,出售機上葡萄酒非賺錢考量,而是與客戶維持互動,讓客戶在家也能享受頭等艙的待遇。

拍賣機上物貼補損失的航空公司並非只有美國航空,英國航空也在虧損之下,早早展開機上物品大特賣,從餐具、毛巾、手推車、頭等艙麵包籃和拖鞋都買得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