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德經長點名 台積電回應:會緊密合作支援產能需求

2021/01/24 11:33

台積電針對德經長信函作出回應,表示會緊密合作支援產能需求。(示意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衝擊各國汽車產業。外媒早前報導,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Peter Altmaier致函給台灣政府,籲請當局為德國處境艱難的汽車產業提高晶片供給量,且還特別點名要台積電的晶片。台積電對此也作出回應,表示會持續與汽車電子客戶緊密合作,支援產能需求。

《彭博社》早前報導,指Peter Altmaier致函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及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指出半導體對汽車產業的核心重要性,並稱當前晶片短缺態勢已危及德國汽車業及全球經濟復甦,籲請台灣政府向其主要晶片生產商台積電明確傳遞這項訊息。

《中央社》報導,遭點名的台積電今(24日)對Peter Altmaier信函作出回應,稱「這對台積公司是首要考量,我們會持續與我們汽車電子客戶緊密合作,以支援其產能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