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大泡沫數月內將破滅?葛拉漢警告:慘烈程度恐如1929年股災

2021/01/24 10:46

GMO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上台的美國總統拜登擬推出規模達1.9兆美元的紓困計畫,有「價值型投資大師」之稱的資產管理機構GMO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近日警告,美國股市原已處於「史詩級泡沫」之中,拜登的經濟復甦計劃,將推動泡沫達到更加危險的新高度,隨後將發生無可避免的崩盤,慘烈程度恐等同1929年華爾街股災,或是與2000年網路泡沫破滅相媲美。

葛拉漢近日接受《彭博》專訪時警告:「資金湧入還會再持續數週,你還有幾週的時間,把你最後的、生怕踏空的籌碼投入這場遊戲中,隨後就是上演驚人的崩盤。在市場達到這種超熱情水平時,泡沫總是會在數月內破滅,而非數年內,無一例外。」

葛拉漢預期,美股接下來的崩盤程度,將會像1929年華爾街股災一樣,或是與2000年網路泡沫破滅相媲美,當時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在31個月內暴跌80%。

許多投資者認為,鑑於變革性科技、新商業模式的增長潛力,當前美股估值處於合理水平,但葛拉漢認為,這種說法不切實際。

葛拉漢還反駁當前流行的一套理論,也就是聯準會可以透過購買債券,從而為金融市場注入更多流動性,來緩衝、甚至逆轉市場跌勢,指「在利率處於歷史最低水平之際,銀行能拿出來扔到檯面上的東西不多,不是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