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經濟部長致函台灣政府 點名台積電增產汽車晶片

2021/01/24 09:36

福斯、奧迪等大汽車近來紛紛因缺少晶片而停產,德國經濟部長因此致函台灣政府,點名希望台積電(2330)增產汽車用晶片。(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衝擊各國汽車產業。外媒報導,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Peter Altmaier致函給台灣政府,籲請當局為德國處境艱難的汽車產業提高晶片供給量,且還特別點名要台積電的晶片。

全球電腦晶片缺貨衝擊汽車產業,福特(Ford)一座德國組裝廠因此停工1個月,奧迪(Audi)1萬名勞工被迫放無薪假,半導體缺貨加重汽車廠的壓力;福斯汽車(中國稱大眾汽車)在中國兩家合資公司於去年12月傳出停產問題,上汽大眾從12月4日開始停產,一汽大眾從12月初起也進入停產狀態,而停產的主要原因是車用晶片大缺貨。

根據彭博社報導,指Peter Altmaier日前致函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及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指出半導體對汽車產業的核心重要性,並稱當前晶片短缺態勢已危及德國汽車業及全球經濟復甦,籲請台灣政府向其主要晶片生產商台積電明確傳遞這項訊息。

據悉,Peter Altmaier致函給台灣政府的信目前仍在等待答覆中。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Peter Altmaier。(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