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血液研究之母林媽利醫師義賣特展 游錫堃現身力挺

2021/01/23 16:18

絲織公會榮譽理事長、國紡總經理戴宏怡(左)與台灣血液之母」輸血醫學科學家林媽利(右)合影。(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血液之母」輸血醫學科學家林媽利舉辦的「林媽利醫師義賣特展」今(23)日開幕,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等台灣政、學、宗教、醫、藝術界都出席支持。林媽利醫師表示,這次義賣,所得經費藝術特展義賣所得全數捐予台灣輸血學會,讓台灣血液研究後繼有人。

與林媽利情誼相當深厚的國紡總經理戴宏怡表示,血液醫學科學家林媽利是台灣的國寶,建立國內血庫系統、系統化,也發現台灣人身上獨特血型特徵「亞孟買型」和「米田堡型」,並致力提升台灣輸血環境,修改歐美輸血作業標準符合台灣人需求,愛護台灣的心令人敬佩,台灣總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像這次國家防疫成功,也是許多人共同奉獻努力的成果。

林媽利從事藝術創作六十年,與她從事輸血科學研究、行醫的資歷一樣:「藝術與醫術,都是我的本能,也是我最喜歡的工作!」台灣輸血學會從她開始,建立於1980年代,林媽利也把國際輸血大會帶到台灣來舉辦,她說輸血研究、學會的創辦跟藝術一樣,都需要創造力,這次策展主題是《大地的歌頌》,用光影捕捉大自然的創造。

林媽利曾居住宜蘭、高雄,以及台北陽明山、關渡,現居淡水,她表示,台灣是非常美的地方,希望能藉光影的捕捉,將她觀察到的真善美記錄下來,這次多展出熔和玻璃,是她四年前開始的創作形式,燒玻璃用的爐還是從倫敦帶回來的。這次義賣,所得經費藝術特展義賣所得全數捐予台灣輸血學會,讓台灣血液研究後繼有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