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暫撤「川普防線」 中企設備可進美國電網

2021/01/23 16:20

美國總統拜登20日上任後迅速簽署10多項行政命令與行動。(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0日上任後迅速簽署10多項行政命令與行動,其中許多項皆針對前總統川普的政策,如暫停美加輸油管計畫「基石XL」(Keystone XL)、暫停發放石油業租賃許可等。而在撤銷的眾多命令中,其中一項是川普為保護美國電力系統安全而禁止購買有風險的他國設備。

據白宮20日發布、拜登署名的「保護公衛、環境並奉行科學對抗氣候危機之行政命令」中,第7部分「其他撤銷命令」的c項指出,前述的川普命令暫停90天,往後由能源部部長、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MB)局長決定是否建議簽署代替之行政命令。

該行政命令為川普去年5月1日簽署,名為「保護美國大容量電力系統(bulk-power system)」,禁止美國公司購買恐構成美國國安風險的他國電力設備。命令中雖未提到特定國家,但外界普遍認為是針對中國及俄羅斯所設。此命令簽署前,美國能源部報告稱敵對國家正針對美國電網製造弱點並加以攻擊。

美國能源部從去年12月開始針對中國共產黨動用此行政命令效力,發布禁止從中國採購、進口、移交或安裝大容量電力系統設備的禁制令,於本月16日生效。

除了暫停此項電網命令,拜登的行政命令已指示所有聯邦機構立即審查所有現有及川普任期發布的法規、命令、指南、政策,是否於20日的行政命令形成阻礙或牴觸。至於決定走向的行政管理和預算局,拜登提名新任局長為譚登(Neera Tanden),她也是偏左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主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