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院財委會通過財長提名案 葉倫:暫不取消對中國關稅

2021/01/23 08:29

美國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22日表決葉倫(Janet Yellen)的財政部長提名案,獲得全票一致通過。(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22日表決葉倫(Janet Yellen)的財政部長提名案,獲得全票一致通過,參院將在下週進行全體投票,葉倫有望成為美國首位女性財長。葉倫先前在聽證會說,將會檢視前總統川普對中國的貿易政策,但暫時不會取消對中國的關稅。

《路透》報導,參議院財政委員會22日以26比0通過葉倫的財政部長提名案,參議院將在25日進行全員投票。由於葉倫的人事案尚未通過,美國總統拜登20日宣布由資深國際金融官員鮑科爾(Andy Baukol)擔任代理財政部長,而副財政部長提名人亞德耶莫(Wally Adeyemo)的提名聽證會則未有定案。

葉倫21日在參議院任命聽證會上表示,拜登政府將全面檢視前總統川普對中國的貿易政策,包括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狀況,但目前還不會取消對中國課徵的關稅。葉倫說,拜登政府將運用所有工具,反制中國的不當經濟行為,讓北京負起責任。

面對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提問時,葉倫表示:「拜登總統已清楚表明,在美國對勞工與基礎建設進行重大投資之前,他不會簽署任何新的FTA,我們的經濟復甦必須是施政首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