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關倒數2週 投顧:逢高有獲利了結賣壓 長線不擔憂

2021/01/23 08:03

投顧業者表示,台股逢高有獲利了結賣壓,但中長線不擔憂,因為資金及基本面行情尚未結束。(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本週成功登上「萬六」關卡,展望下周台股(1/25~1/29),投顧業者表示,距離春節封關日僅剩兩週,本土投資人傾向逢高獲利了結,高位階主力股不宜追高;不過,若以長線來看,資金及基本面行情尚未結束,因此,5G相關族群見賣壓湧現壓低價位時,建議可逢低分量買進。

本週台股上漲4百餘點,不過,根據統計,光是台積電即貢獻412點,換言之,若扣除台積電的指數貢獻,本週大盤指數基本上只是持平。

對此,永豐投顧指出,英特爾的委外政策要等2月才見分曉,接下來,台積電暫時降溫,讓出指數空間讓其它中小型股表現,未嘗不是好事。

「下週台股仍是半導體擔綱!」永豐投顧表示,美國重量級公司財報集中於1/27~29公布,1/27微軟、德儀、1/28臉書、蘋果、賽靈思及特斯拉、1/29思佳訊;在台股部分,1/26力成、超豐法說、1/27聯電及聯發科法說,其中,以聯電及聯發科最受矚目,由於兩者股價已接近市場給予的目標價,宜觀察法說會訊息,是否足以樂觀到提高目標價位。

永豐投顧指出,雖然英特爾表示2023年前大部分產品仍以自製優先,不過,以台積電釋放出未來5年複合成長率達10~15%來看,HPC等半導體需求明朗,雖然上週五台積電遇失望性賣壓,不過,預期短暫整理過後,股價仍將穩定向上。

也就是說,只要台積電持穩,台股就沒有危險。

在操作策略面,短線內資傾向獲利了結,尤其是丙種著墨較深的個股,籌碼已見散亂或融資餘額過高或技術線型已做頭的中小型題材股,如太陽能、貨櫃及防疫概念股等,宜先避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