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隔離就賠10萬!防疫保單夯 金管會提醒除外條款

2021/01/22 08:07

防疫保單夯,金管會提醒民眾注意除外條款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產去年底推出一張防疫保單,保費只要500元,收到隔離或檢疫通知書,「免確診」就可理賠10萬元,被視為「防疫神單」掀起搶保潮,但也引發道德風險討論,金管會主秘陳開元表示,不鼓勵民眾藉保單獲利,並提醒注意保單的除外條款。

臺灣產物保險去年底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保單,不需確診即可獲得理賠,近期疫情升溫,造成該保單熱賣,也引起關注,外界更擔心,是否有民眾刻意花了500元投保後,跑到高風險地區一日遊,藉以獲取10萬元理賠金。

金管會對此持審慎立場,陳開元說,保險需避免犯罪、故意行為,不能用保單來獲利。保險局副局長王麗惠也表示,業者設計保單要作銷售量與核保理賠的風險控管,此外,臺產對商品有列除外責任,亦即有不理賠項目,若承保風險已經發生,保險公司將不會理賠。

根據金管會統計,2020年3月首張備查「防疫保單」至今,已有14家產險、推出32張防疫保單,共銷售14萬8745件、新契約保費收入7152萬元,包括住院和隔離補償等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