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螞蟻集團恐遭反壟斷調查+分拆支付寶 估值恐暴跌低於7千億人幣

2021/01/21 18:02

據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級分析師Francis Chan最新估計,鑒於螞蟻集團可能面臨中國人行的反壟斷調查,進而導致該公司的「支付寶」被分拆,讓螞蟻集團的估值恐低於70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1兆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螞蟻集團去年的IPO,遭中國監管機構喊停,隨後中國便開始加強對金融科技業的反壟斷監管,外界估計,螞蟻集團的估值在反壟斷壓力下恐劇減,而據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級分析師Francis Chan最新估計,鑒於螞蟻集團可能面臨中國人行的反壟斷調查,進而導致該公司的「支付寶」被分拆,讓螞蟻集團的估值恐低於70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1兆元),比其先前估計的低於1兆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兆元)還低。

《彭博》今(21)報導,彭博行業研究高級分析師Chan曾在本月初,將螞蟻集團的估值從約1.44兆元人民幣,降至低於1兆元人民幣,而鑒於螞蟻集團可能面臨中國人行的反壟斷調查,導致該公司旗下的「支付寶」被分拆,螞蟻集團的估值可能將進一步下跌,預計將跌至低於7000億元人民幣。據報導,螞蟻集團去年10月的估值,曾高達3200億美元。

Chan指出,支付寶擁有約10億用戶,控制中國約55%的行動支付市場,若支付寶被分拆出螞蟻集團,則該支付服務約達6000億元人民幣的估值恐將減半,此外,螞蟻集團在今年重啟IPO的可能性也不高。

螞蟻集團關聯企業阿里巴巴,在去年底遭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起動反壟斷調查,中國人民銀行更在20日宣布,將強化非銀行支付領域的反壟斷監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