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健人壽首創銅板價「牙齒險」 牙冠、植牙、假牙接給付

2021/01/20 17:52

康健人壽領先業界推出「牙齒險」。(康健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高達98.6%的成年人有過蛀牙問題,但康健人壽前年調查發現,6成台灣人未妥適因應所需的醫療費用,鑑此,康健人壽再度攜手Costco爲其會員推出「從齒好健康」定期保險,提供親民的保費和完善的保障,不論疾病或意外所導致的牙齒治療都有給付

衛福部統計,台灣有高達98.6%的成年人有過蛀牙問題,平均每人蛀牙顆數高達11顆以上,且80.7%的成年人患有牙周病。不過,康健人壽發布的「360°康健指數調查」發現,有高達62%的台灣受訪者沒有把握可以妥善因應邁入高齡所增加的醫療費用,無論是牙冠、植牙、假牙等費用一顆動輒萬元以上,對各年齡層的國人來說都是筆不容小覷的花費。

康健人壽推出「從齒好健康」定期保險,提供20歲至60歲的Costco會員全方位牙齒保障,植牙最高每顆6萬元保險金、牙橋(固定義齒)最高每顆3萬元、活動假牙(活動義齒)最高每次3萬元保險金、牙套(牙冠)則是每顆最高9千元保險金。

這張保單有3大特色,第1,保費只要銅板價,以20歲男性為例,保險金額1.5萬元,繳費10年期,月繳保費只要477元,等於一天只要花費不到16元,即可享有全方位牙齒險保障。第2,疾病、意外皆有保障,意外所致給付不限顆數;第3,植牙最高給付18萬元、假牙最高給付12萬元,補足健保缺口。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表示,牙齒險在國外已是很普遍的保險商品,近年來隨著台灣消費者的健康意識逐漸提升,了解牙齒健康與口腔保健不僅是門面問題,也跟全身健康息息相關。

他強調,過去許多人因為不願意負擔高額的牙齒診治費用,而選擇不治療或是忽視,讓牙齒問題越來越嚴重甚至影響到身體健康。隨著國人健康意識提升,越來越多人意識到牙齒保健的重要性,開始會為牙齒準備一張專屬保單,減輕治療費用產生的重擔,同時也補足健保、勞保或其他商業保險無法提供的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