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痛失《天堂2M》代理權? 劉柏園:2系列都是NC直營

2021/01/20 16:37

痛失《天堂2M》代理權?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喊冤「2系列都是NC直營」。(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韓國遊戲大廠NCSOFT推出《天堂2M》一週內預約人數突破120萬,創下台灣手遊預約人次新紀錄,市場傳出「橘子痛失代理權」,橘子董事長劉柏園喊冤「2系列都是NC(NCSOFT)直營,沒有代理問題啦!」

劉柏園指出,《天堂2M》都是NC自己直營,本來就沒有代理權的問題,更遑論橘子沒拿到代理權!至於台灣金流的部分,他則表示橘子支付會去爭取,但他也坦承「其實沒有金流問題,「點卡」都是假議題,因為遊戲靠兩大系統(蘋果與安卓)儲值,不吃點卡!

針對NC Taiwan2003年8月成立,當時與遊戲橘子合資,去年橘子則陸續出清NC Taiwan剩餘持股(15%),劉柏園也解釋,NC集團總部去年就將全世界各地合資子公司外流股權都收回,要求自己100%持股,並不是針對台灣的合資公司,是全球合資公司都如此,而橘子過去持股NC Taiwan約15%股權,這個也是策略性的投資。

而《天堂2M》即將上市,是否衝擊《天堂M》的營運,劉柏園則說,依照去年營收,他粗估《天堂M》營收占比約三至四成,對橘子來說當然是重點遊戲,不過,橘子推出的《龍之谷:新世界》、《艾爾之光》都表現不錯,甚至《新楓之谷》營收也在2020創下很高的成績,對橘子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狀況,一家公司不能單靠一款遊戲,他也覺得「與NC將是良性競爭,沒有太大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