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製Model Y大降價 特斯拉中國:並非降價

2021/01/20 15:27

特斯拉今年1月1日宣布,在中國開始銷售中國製造的Model Y。(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年1月1日宣布,在中國開始銷售中國製造的Model Y,官網價格甚至大幅調降,引起外界議論,特斯拉中國近日表示,Model Y並不是降價,是因為之前在中國官網展示的車型是「進口版」,沒有在中國市場銷售。

特斯拉中國官網今年1月1日突然更新,Model Y價格較之前大幅調降,Model Y長續航版和高性能版分別只要33.99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49萬元新台幣)和36.99萬元(約162萬元新台幣),和之前展示的進口Model Y相比,分別降價14.8萬元(約64萬元新台幣)和16.51萬元(約72萬元新台幣)。

消息傳出後,有消息人士指出,在降價消息公佈後的10小時內,Model Y訂單數量就飆升至逾10萬輛,買氣相當驚人。至於中國製造的Model Y於18日開始在上海交車,20日開始在北京交車。

針對外界指稱的降價一事,特斯拉中國表示並非降價,本次官網上線的中國製造Model Y,是首次在中國市場公布售價開啟預訂。而之前在中國官網展示的車型為進口版車型,未在中國市場銷售。

特斯拉中國還稱,特斯拉的產品定價邏輯,和傳統車企有著根本性差異,表示豪華品牌的SUV,在美國賣的價格,比在中國賣的價格還貴,認為這種長久形成的認知,也是導致中國消費者關注Model Y的定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