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處於「牛市初期」 高盛建議逢低買入

2021/01/20 10:15

高盛集團策略師發布最新報告表示,雖然股市回調的風險正在上升,但熊市不太可能形成,建議逢低買入股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集團策略師發布最新報告表示,雖然股市回調的風險正在上升,但經濟刺激措施和這場經濟危機是由事件所驅動的本質,使得熊市不太可能形成,建議利用任何下跌的機會來買入股票。

《彭博》報導,以歐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為首的高盛策略師表示,股市先前出現了估值引領的「爆炸式」反彈,這種走勢通常從經濟衰退期開始,且標誌著新週期的啟動,故他們不擔心市場進入熊市,指現在才處於牛市的初步階段。

高盛策略師指出,股市在好消息的影響下走高,但卻在很大程度上忽視疲軟經濟數據、確診病例攀升,市場確實存在回調的風險,但是並沒有出現熊市拐點。

自去年3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拋售潮後,全球股市不斷飆升,本月稍早更達到紀錄新高。高盛指出,這次劇烈的漲勢與2009年金融危機谷底開始的反彈幾乎完全一致,而當年股市隨後出現了回調。

MSCI全球指數於2009年3月低點後強勁反彈,隨後於2010年5月進入修正。但高盛指出,此次情況有所不同,儘管全球金融危機引發「結構性熊市」,但疫情導致的經濟衰退和拋售潮,是由事件所驅動,且疫情期間祭出的政策刺激措施,能降低形成長期傷痕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